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舟山市政协邀请大学生担任大会联络员

2017年05月03日 09:15 | 作者:董慧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舟山市政协邀请大学生担任大会联络员
校园理论“遇上”政协实践

人民政协网浙江5月3日电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有细心的委员们发现,每个界别活动小组现场都有一名大学生参与服务。据悉,此次全会期间共有16名来自浙江海洋大学的在校生应邀担任舟山市政协全会联络员。这是继该市政协“协商民主”课程进高校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

u=1106669045,574037936&fm=23&gp=0

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李立是中共和特邀两个界别的联络员,此次参与全体会议服务的所见所闻,让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更加具体。“政协委员很认真,会议上都是积极发言,也会为一个观点而争得面红耳赤。很多决策党委、政府事先都会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社会各界声音。”

联络委员、准备材料、记录发言,大学生们因为参与其中而对政协有了更深刻了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前认为只是一个会议,没想到它更是一个参政的平台。”让陈敏娟印象深刻的是,她服务的界别中,有个委员连续多年就蔬菜价格高的问题向政府和部门提建议,促使政府加快了“菜篮子”直供点建设的进程。“原来政协委员可以把建议写成提案,提案也能改进政府工作。”

从自愿报名到面试选拔,行政管理专业的王雪梅成为了16名联络员中的一员。几天参会下来,她发现“政府也是蛮不容易的,既要考虑全局性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忽略了民生实事。”

“校园里有的是理论,缺的是实践。”大三学生沈佳红明年就面临实习,这几天的服务让她长了见识也学到了东西,她打算带动身边的同学都参与到社会实践中。而听了很多委员对自由贸易港、海上花园城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来自湖州的孙琳对第二故乡舟山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我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这个充满活力的美丽城市。”(董慧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联络员 浙江 舟山市 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