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滇黔桂二十一县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5月03日 09:21 | 作者:闭祖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滇黔桂二十一县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民俗节庆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开发

人民政协网广西5月3日电 近日,滇黔桂三省(区)“两江一河”(南盘江、北盘江、红水河)二十一县(市)政协联席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召开,研讨和建言民俗节庆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开发。

u=2157007554,1338911818&fm=23&gp=0

会议认为,民俗节庆文化资源是“两江一河”各县(市)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该区域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地缘文化相近,民俗节庆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丰富,通过全方位、系统化的有机整合和优化提升,能将民俗节庆文化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应本着为旅游者提供民俗节庆文化的深度体验与交流为目的,以提升民俗节庆文化旅游产品品牌为目标,遵循特色性、文化性、乡土性、古朴性、参与性、体验性、适度性和以人为本的开发原则,真正实现“两江一河”民俗节庆文化与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参会人员提出,秉承“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兴产业、共赢未来”的理念,围绕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形成共识:定期召开滇黔桂三省(区)“两江一河”政协联席会议,就促进该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和商讨,为推进协同发展鼓与呼,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和谐发展大业倡与议。(闭祖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滇黔桂 民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