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曹鸿鸣率队赴重庆、江苏开展“房地产问题”调研

2017年05月03日 10:07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重庆民安华福公租房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江苏扬州召开座谈会


2017年4月23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重庆、江苏开展“房地产问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重庆民安华福公租房小区、中央公园大道项目、泰山7号项目、万科御澜道项目,南京金陵饭店天泉湖项目、仙林万达茂项目,扬州桐园项目、新城吾悦广场项目等相关地产项目,并分别在重庆、南京和扬州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部门对房地产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和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曹鸿鸣指出,房地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息息相关,去年以来房地产业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反映出我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国家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成效比较明显。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采取调控措施;二是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的相互协同作用;三是要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从供给、需求双侧共同发力进行调控;四是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靶向治理;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尤其是加强房地产相关法制建设;六是要从国家层面加强顶层设计。他指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重庆、江苏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综合分析,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巡视员周茵,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郭唐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玉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城建处处长谭成文,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政策处处长张雪涛,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一处调研员张琴,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地价处副处长纪成旺参加调研。随同调研的还有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顾问、北京兴荣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滨,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北京百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乾永,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道林,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副教授王健,中交住总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志毅,广东珠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兆年,首都经贸大学教授王德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博士生导师、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等相关人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调研 房地产 重庆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