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年金改革”问题多多 洪秀柱呼吁蔡英文当局全面停审

2017年05月03日 10:2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洪秀柱在脸书贴文呼吁蔡英文当局停审年改(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1日并案审查包括“年金改革”在内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强烈抵制。其中,争取连任党主席的洪秀柱在脸书(Facebook)发文,呼吁蔡英文当局停止目前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方式,盼能倾听民意,朝野共同合作,为全民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及年轻世代的未来努力。

据香港中评社5月2日报道,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岛内劳工团体发动“要年金保障!反劳动剥削!”大游行,抗议蔡当局未能保障劳工权益,任劳工被资方剥削,年金改革案也未顾及劳工退休生活。

国民党中央与“立院”党团已有共识,因蔡英文当局提出的“年金改革法案”争议过大,而且未能广泛的倾听多数民意,将由“立院”党团主动出击,以最大力量抵制蔡当局主导的“修法”。

昨天、今天都没有公开行程的洪秀柱,1日在脸书上发文,提到劳工团体上街上抗议的诉求,她表示,劳工朋友们的尊严,不能随着老年与退休而失去,辛苦奋斗一辈子之后,能使老有所终,这也是国民党不变的理想与目标。

另外,她也提到日前在新北市中和地区传出的激烈警匪枪战,称这些执法的警员,与歹徒对峙,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为民奉献的劳动者,当他们年轻时,顶着高风险服勤,在年老退休后,当局更不能贸然变更当初的承诺。

洪秀柱呼吁蔡当局,为了全民的未来,停止目前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方式,倾听各界声音,朝野共同合作,为全民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为年轻世代的未来努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年金改革 洪秀柱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