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企收购德国博世发电机业务

2017年05月03日 1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5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博世集团2日宣布,已于当日签署协议,将旗下起动机和发电机子公司出售给由中国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煤机)和崇德投资组成的中资财团。郑煤机当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并购价格为现金5.45亿欧元,完成后将获得博世的这一子公司(简称SG)控股不少于86.16%的权益。

u=3693323406,145836612&fm=23&gp=0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博世集团是该国最著名的老牌工业巨头之一,以生产汽车配件和家用电器等著称。同时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郑煤机则是中国领先的煤炭综采综掘设备制造商,致力生产及销售液压支架,被认为是中国最大的液压支架制造商。按照2011年产量计算,郑煤机的液压支架占中国市场份额约为22.6%。

博世集团表示,并购完成后,郑煤机方面将接手其旗下起动机和发电机子公司(SG)全体近7000名雇员和位于14个国家的16处营业场所。同时,博世子公司SG位于斯图加特的总部将得到保留。

博世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并购完成后,博世迄今为止在起动机和发电机领域的生产经营研发等将对郑煤机的产品线构成补充,并实现自身进一步的国际化。

郑煤机在公告中表示,这项并购还需要等到中、德、美等国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完成交割。在博世集团层面,还需满足“无雇员反对”的条件。

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部门的负责人Rolf Bulander同一天表示,他确信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子公司被中企收购后将有机会取得良好的发展。(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电机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