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赴宁夏调研校园餐食管理课题

2017年05月03日 11:11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308214013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3082141983


4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联合调研组,赴宁夏开展“校园餐食管理”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卫红,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参加调研。

调研组抵达银川市当天,即赴银川市贺兰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展开调研。随后一路向南,先后深入吴忠市、固原市的多所中小学,考察校园餐食的供餐模式、营养卫生标准、食材采购和加工流程管理,以及食堂的监督管理机制、场地设施等情况。在固原、银川两地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宁夏自治区政府,中共固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主要举措和遇到的问题。

韩启德肯定了宁夏在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提高校园餐食管理和保障水平、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创新供给模式等方面的取得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韩启德强调,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关乎国家的未来,健康的体质与营养膳食紧密相关。校园餐食管理应立足在补短板、保基本,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建立学生营养动态评估机制、完善食品和资金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等手段为支撑,科学推进校园餐食管理工作的发展,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为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改进校园餐食管理是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九三学社中央联合承办的2017年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此前,联合调研组赴云南展开调研。

九三学社参加调研的全国政协委员有马秀珍、周锋、胡万宁、董小平。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和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人员陪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校园 餐食 管理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