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雄安“满月”探访:传统产业忧搬迁 招商引资变选资

2017年05月03日 15:04 | 作者:刘灿邦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实习记者 王君晖

规划中的雄安新区覆盖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三县各有特色产业,正因如此,“北方鞋都”、“北方服装名城”等称号甚至盖过了三县的本名。证券时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6年,容城服装业完成产值256亿元,雄县塑料包装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安新制鞋业的年产值也达到45亿元。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中,规划建设的雄安新区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之一便是要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同时,“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的定位也非常明确。

那么,在未来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如何协调新区的高端高新产业及现有传统产业的关系呢?对此,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曾表示,重点要因地制宜地制定政策,做好现状传统产业的整合和升级,做好就业保障;统筹好移民搬迁和城镇改造,让搬迁农民融入城镇生活;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谈到如何建设时也表示,要统筹新区与周边地区协调发展,有序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错位发展。

在雄安新区设立“满月”之际,证券时报记者再次走入新区,探寻这里的传统产业版图,看看对于新区定位及规划,企业主们都有哪些期待。

编辑:梁霄

关键词:雄安 传统产业 招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