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举办全省统战调研宣传干部培训班

2017年05月03日 15: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5日至28日,湖北省统战调研宣传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省级民主党派机关、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省直有关单位和协会的67名调研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马萍出席开学典礼并作讲话。

马萍首先总结和回顾了2016年全省统战调研宣传工作。她指出,去年,全省统战系统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坚持高位推进、重点突出,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挖掘和发挥传统媒体主阵地作用,加强各种新媒体的综合运用和阵地建设,推动全省统战宣传大格局初步行成,统战宣传的合力不断加强。

马萍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省统一战线的落实年、创新年,扎实做好2017年统战调研宣传工作至关重要。要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果转化为目的,精心开展调研,出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要创新提升统战宣传工作,积极占领舆论“制高点”,善于运用新媒体助力统战宣传,健全完善宣传工作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宣传合力。要切实加强统战调研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全省统战调研宣传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作为、强素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省委政研室、省民宗委、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北日报社、武汉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培训班开设了“文稿起草的技巧”、“如何搞好调查研究”、“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写作”、“政务新媒体应用”、“新闻采编业务”、“移动政务新媒体策划和编辑工作”等7个专题,开展了调研宣传工作座谈研讨,到湖北日报传新媒体集团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了调研宣传工作的内涵,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加强了沟通交流,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做好调研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 统战 宣传 干部 培训班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