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广西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7年05月04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2.5天休假制一直备受人们关注。据最新消息,广西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在工作量不减少、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行2.5天弹性作息制度。


广西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

广西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


上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区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第二十五条指出,积极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带薪休假有关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在工作量不减少、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行2.5天弹性作息制度,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消息一出,立刻在本地引起了广泛讨论。那么,桂林的上班族对此怎么看,企业认为可行吗?记者对“2.5天休假制”的话题进行了采访。


有人欢喜有人“麻木”

实行2.5天休假,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上班族,虽然还没有具体实施,但不少职场人听到消息后已经兴奋不已。

徐女士在本地某事业单位做文职,平常虽然是行政班,但由于要处理很多杂事,做不完就得加班,她认为如果每周能多半天休假绝对是百利无害。

“工作量其实不大,但是比较繁杂,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工作效率会变得较低。如果周五下午开始休息,那就必须在这之前把工作完成,这能督促我提高工作效率。”她表示,很多时候,周五下午其实已没有太多工作,都是用来开会,如能将例会提前到上午开完,这一天也会过得轻松些。

在某广告公司做策划的陈女士也希望多一些假期,她认为,无论上班时间多少,工作量都是一样的,多休息半天还可以少去公司打卡。“有些工作在家也能做,就算这半天我用来工作,都觉得比在公司好。”同时,她表示如果假期增多半天,也希望工资及福利待遇不会因此减少。

然而,也有一部分职场人认为2.5天休假在自己工作的企业无法实行,这项制度与自身关系并不大,在城西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孙铭(化名)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公司加班是家常便饭,不仅工作日下班后经常加班,周末也常常要去单位,忙的时候可能连着十天半个月都休不了一次,别说一周休息两天半了。”他表示,自己所在的岗位工作量较大,逢年过节还要去拜访业主,保证双休和法定假日不加班都挺难,“2.5天休假”更是不可能了。

“我觉得这个制度挺好的,但我肯定享受不到。”某连锁蛋糕店的营业员静怡(化名)告诉记者,目前她和其他几名营业员轮班工作,每月休息4天,她认为该制度与自己无缘。

在她看来,蛋糕店全年几乎每天都营业,根本不可能像其他企业那样每周有固定时间安排员工休假,“如果每个员工一周能轮休2天半,那肯定要多招很多人才能实现,这太不现实了。”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广西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 正式进入2.5天休假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