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环保志愿者赴山东调查渗坑遭殴打 企业乱排污疑坐实

2017年05月04日 10: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两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环保志愿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在山东济宁市泗水县一村庄调查疑似污水渗坑时遭多人殴打,一人被诊断为脑震荡,另一人被医生判断可能颈髓损伤。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受理此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村民曾向环保部门举报渗坑问题,在本次环保志愿者前往调查前,当地环保部门已回复举报人称将调查。


志愿者赴山东调查渗坑被打

志愿者赴山东调查渗坑被打


志愿者称调查渗坑遭殴打

昨天上午,一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环保志愿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两名该基金会的志愿者在山东济宁市泗水县孔家村调查一处疑似污水渗坑时,被人跟踪,随后遭到殴打。

被打环保志愿者康威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和另一位同事张强是5月3日抵达济宁展开调查的。此前,他们接到了当地村民的举报,称孔家村一家甘薯食品加工企业向村北一处水池内排放污水。“这次我们过来,主要是对污染源和污染的程度进行调查的。”

3日上午10点多,两名志愿者开车到达孔家村西侧的水塘,在调查过程中,有一个男子开面包车过来,询问两人是来干什么的。随后两名志愿者开车离开,“离开时我们发现,后面有两个骑车的男的跟着我们。”

康威给北青报记者提供的情况说明称,在离开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村西北处有一疑似渗坑,想开车过去,此时“跟着我们的那两个男的就用车堵住路,不让我们过去”。

志愿者称,当他们询问堵路原因时,对方回应称:“等我们领导来了再说。”康威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我和同事决定下车往反方向走,结果来了十多人堵住我们,不让我们离开。”还有人对志愿者说:“你们是干什么的?要不说你们走不了。”

康威回忆说,随即围堵者开始对他们两人动手,“这些人就对我和张强拳打脚踢。张强边挨打边往麦田里躲,我抽空报了警。警察到场后,我给张强打电话,他朝我走过来时晃晃悠悠的,然后就倒在地上了。”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环保志愿者赴山东调查渗坑遭殴打 环保志愿者遭殴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