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现场头条书画现场头条

出征威尼斯双年展 13位中国艺术家将呈现给世界怎样的面貌?

2017年05月04日 11:15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原标题:【海外】出征威尼斯双年展 13位中国艺术家将呈现给世界怎样的面貌?

当地时间5月13日,等了两年的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即将迎接全球的注视和检阅。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定为“艺术永生”(Viva Arte Viva),备受期待的中国国家馆主题为“不息”(Continuum-Generation by Generation),由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担任策展人,汤南南、邬建安、汪天稳、姚惠芬四位艺术家参展。除了当代艺术界熟知的邬建安、汤南南之外,汪天稳其实是一位从事皮影雕刻艺术50多年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 姚惠芬则是一位苏绣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这种“中国当代艺术+中国非遗传承”的2+2组合拳也成为本届威双中国馆最大的看点,有人对此评价道:“威尼斯双年展开始拥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效果图(截图自网络)

威尼斯双年展各国家馆分布图,下图红圈为中国馆所在位置,毗邻意大利国家馆

编辑:杨岚

1 2 3 4 5

关键词:艺术家 中国 威尼斯 双年展 威尼斯双年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