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青年创业系列——进山采蜜的“95后学生军”

2017年05月04日 11:39 | 作者:陈听雨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编者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等相关政策的鼓励下,返乡创业开办农村电商业务的人数持续增长,互联网技术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四”青年节之际,新华网科技频道推出青年创业系列报道,关注积极利用新技术返乡创业,改变生活和家乡的年轻人。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陈听雨)桃花汛起,云南丽江老君山,海拔3000米的密林小路,邹纳耀和他的小伙伴们正捧蜜而出。

“必须找到镇店好蜂蜜”

邹纳耀是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经管系的大三学生。2016年,他和师兄李凯强、同学刘思叶负责了一个学校发起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如今团队扩建到15名同学,在丽江古城批发市场开了四家实体店和一家淘宝店,店名叫“丽江好货”,主要销售云南当地的玛卡、普洱茶、藏红花、腊排骨等特产,主打产品则是当地的野生蜂蜜。

学生创业没有本钱,所有的货品全是向商家借的。15个大学生齐心协力,2017年春节都没回家,轮流值守看店。从2016年7月至今,整个团队的销售额达到50万。但是因为货物全是借贷,还掉货款和各项开支,只剩下1000块钱。

团队积极调整方向,要把“丽江好货”的品牌打响,首先要扩大销售范围,在淘宝上开店,淘宝店铺众多,想要一鸣惊人,必须找到能镇店的好蜂蜜。

什么叫好蜂蜜?团队大哥李凯强笑着说:“就是吃了我们的蜜,大家就会恍然大悟,啊,原来这么多年吃到的都是‘假蜂蜜’。”于是,他们决定进老君山采蜜。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青年 创业 采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