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武术协会:坚决反对“约架”等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05月04日 12: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王曦)近日,一段号称“中国综合格斗MMA第一人”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视频在网络上发酵。随后,徐晓冬声称要做中国武术“打假人”,并先后“约战”邹市明、马云保镖等人。中国武术协会3日晚发布声明称,“约架”行为有违武德,涉嫌违法,对此应坚决反对。

中国武术协会称,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的功能价值,包含套路、散打等多种运动形式,传统武术是武术之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在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推动“文化走出去”、增强国家软实力等方面也具有独特作用,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需要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但中国武术协会也指出,由于传统武术种类繁多,仅国家正式认定的拳种就有129种,在民间传习过程中,确实出现一些乱象,需要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对个别虚假、违规、违法行为,公众应按照规范程序报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不能以“打假”的名义进行有违武德、涉嫌违法的“约架”行为,更不能好勇斗狠、恶意炒作。

中国武术协会声称,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采取确实有效措施,整治武术乱象,加大宣传引导,规范武术赛事,促进武术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武术协会 约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