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郁慕明:民族自信支撑我的统一信念

2017年05月04日 13:48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在长江抗战缅怀之旅中,本报记者就参访感受、对青年期待、祖国统一等问题专访了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记者:一路走来,哪一段参访印象最深?

郁慕明:印象最深的是在抗战中牺牲的抗日先烈。像张自忠将军,他坚持战斗到最后关头,为当时抗战带来了民心士气。基层民众的牺牲也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看到当时被屠杀的南京遇难同胞照片,我很心痛。

记者:通过此行,对两岸青年有怎样的期待?

郁慕明:希望两岸青年,更多地了解中国近代史,了解那段军民奋勇抗争的历史,也希望青年一代能够摒弃“自卑、自大、自闭”的心态,发扬“自信、自强、自制”的精神,将“长江抗战缅怀之旅”发展为更多台湾青年参加的“长江抗战世代之旅”。

青年有两种,一种是有自己的“小确幸”,一种是希望能有“大作为”,两者都没错,但是都要讲究一个“道”。要有品德,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走正道。我们不仅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不仅要对青年人教授学问,更要在做人方面进行引领。

记者:什么力量支撑您多年坚持祖国统一的信念?

郁慕明:我生在动乱的“大时代”,我们经历过被外国人欺负的时代,从小民族意识非常强。另外,我有坚定的民族自信,中国从盛唐走来,经历过繁荣的时期,我们有着丰富的资源、辉煌灿烂的文化和卓越的智慧。我坚信,只要脚踏实地,说真话、做实事,每个人都尽到自己的责任,一定可以创造一个两岸统一的、更加灿烂的未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 自信 支撑 统一 信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