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自然弥新 原石书法展”举办 作品内容以国学为主

2017年05月04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4日电 “自然弥新——原石书法展”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原石书法作品130余幅,内容以中国传统国学为主,也有紧跟时代脉搏的“中国梦”系列作品。

“自然弥新原石书法展”举办作品内容以国学为主

    原石和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合影

展览由中国文化报社品牌活动部主办,北京艺海典藏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王旗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说,此次展览以“自然弥新”为主题,既是对书法家原石作品艺术特点的高度概括,更是探讨古老的书法艺术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既要继承自然,在传统的根中去弘扬它,又要创新,把握时代的脉搏,产生时代的烙印,实现书法艺术的顺利传承和发展。

美术评论家郑竹三发言

美术评论家郑竹三发言

原石的授业恩师、美术评论家郑竹三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原石的师生情以及多年来原石在书法艺术道路上的成长历程,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下社会,谈了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和见解。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致辞中也对原石的书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希望原石先生的书法艺术道路越走越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思变创新,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为时代而书写,为中国文艺界注入新风新貌。

原石简要回顾了自己近30年的书法之路。一路走来,他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书法践行一个文化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他以社会普通一员的身份长期关注中国老龄事业,从事慈善事业,践行着一个艺术家的社会担当和时代责任。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原石,本名朱柏荣,浙江嘉兴人,书法家。他自幼习书,几十年来临池不辍,研习历代书法大家之精华,形成了雄浑潇洒、豪迈遒劲的独特风格。其作品线条刚劲有力、张弛自如、刚柔并济,结构端庄中见流畅、飘逸清新,既有江南文人的灵秀之气,又有北方气势磅礴,一笔一墨及意境造型透露出宁静致远的文化气息。此外,他还将书法与慈善结合,将艺术与爱相融,以善结缘,使书法在慈善中得以升华,慈善随书法而弘扬。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法 原石书法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