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逾九百个台湾项目参赛

2017年05月04日 14:23 | 作者:马玉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第二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复赛将于6月初在高雄登场。主办方3日召开媒体吹风会表示,台湾共有900多个项目参与本届比赛的评选,他们将争夺最终进入8月北京总决赛的30个席位。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台湾工商协进会主办,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北京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管委会以及京泰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融表示,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帮助北京、台湾两地处在创业初期但具有好创意的公司或团队获得创业所需的资金和平台支持,也希望通过增加京台青年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创业。

“台湾在文创、创新农业、产品服务和管理等方面有比较成熟的经验,而大陆庞大的市场和人口红利则提供了创新创业所需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两地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合作开拓更大的市场。”陈冠融说。

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台湾智基创投合伙人陈友忠表示,台湾的创投产业目前仅在本土循环,裹足不前,而发展潜力巨大的大陆市场是台湾创业者“顺理成章”应该走出去的舞台。

陈友忠说,由于两地经商环境和市场规模并不相同,有些在台湾运作得很好的项目到大陆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希望此次大赛可以增进彼此了解,让台湾创业人才了解大陆市场。

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岸在创新、投资、经贸和文化方面的互动,主办方还将在复赛后举办“两岸创新投资论坛”,届时来自两岸的近200名产业领袖、投资专家将探讨如何推动两岸科技创新与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创新 创业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