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无意与俄恢复先前关系 俄回怼:我们也不愿意!

2017年05月04日 14: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欧盟多次表示,在与俄罗斯的关系上,无意"一切照旧",宁愿与莫斯科就欧盟感兴趣的系列问题开展务实合作。对此,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回应称,与欧盟一样,俄罗斯也无意将俄欧关系回到“一切照旧”的状态,而是期待建立可反映双方利益并专注于成果的关系。

据俄新社5月3日报道,奇若夫对记者说:"你们当中有些人可能会对此感到惊讶,但我国也不打算一切照旧。我们希望与欧盟的关系能够从现在的不正常状态中复苏,但该双边关系应更加专注于成果。"

他还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的未来关系中可能需要"少些口号,多些实质"。这应能够反映出双方的利益。"双方都想就系列问题继续开展对话"。我们希望这能有助于令双边关系摆脱当前由于欧盟而陷入的僵局。

俄欧关系因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事件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和美国从对个人和公司的点状制裁转为对俄罗斯经济各方面全面采取措施。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从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包括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盟 俄罗斯 制裁 利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