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2小时飞1500公里 重庆女童脐带血救上海女白领

2017年05月04日 15:09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经历2个多小时、跨越1500多公里的飞行,重庆三岁女童提供的生命种子安全抵达上海。

26岁的上海女白领杨慧没有想到,这位陌生的重庆女童能救她的命。

昨日上午,重庆3岁女童提供的“生命种子”,跨越千里抵达上海。当高约80厘米、里面温度为零下196℃的液氮罐被运抵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时,所有医护人员松了一口气,而被极端低温“养着”的是37.5克的救命脐带血。

26岁上海白领命危

3岁重庆女童提供生命种子

26岁的杨慧是上海人,从事中医分析工作,2016年12月,在单位例行体检时发现血检指标不正常,随后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反复化疗中,她一度生命垂危,更令人焦急的是中华骨髓库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几近绝望之际,中国干细胞集团好消息传来:经过配型检索,重庆干细胞库配到一份符合移植需求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而这正是重庆库中一名3岁女童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各项指标的数据对比显示,可作为“生命种子”进行移植。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 重庆 女童 上海 女白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