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多区"集体户"入学多校划片 租住地须安全宜居

2017年05月04日 17:10 | 作者:刘冕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本市严格审查入学资格条件,“房”“居住地”“五证”“纳税证明”等审核更为严格,“集体户”适龄儿童,想要择名校难度加大;非京籍适龄儿童,如果租住在“开墙打洞”等违规房屋,无法通过实际住所审核。

凭“集体户”择校很难

往年“单校划片”,如“集体户”恰在片内,即可入读,但今年不少区规定,“集体户”入学要多校划片,凭借“集体户”择校难度加大。

西城区教委明确表示,符合该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将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丰台区则规定,集体户口按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属于未确定单一对应校范畴,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在东城区和朝阳区的入学政策中,“集体户”的入学顺位并不靠前。

海淀区的规定则更加严格,该区规定,自今年起,根据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部分热门区域内的空挂户、集体户口、户口挂靠等情形,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租住地必须安全宜居

今年义务教育入学,本市加强对实际居住地的审核,重点核查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非京籍儿童凭借“租房”入学,其租住地也要安全宜居,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安全 宜居 租住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