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赖中国?韩一季度服务业赤字规模创新高 却将原因归中方

2017年05月04日 22: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4日报道称,韩国银行(央行)4日公布的3月国际收支初步数据显示,受中国反制“萨德”入韩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韩国旅游、运输等服务行业遭受重创,出现史上最大规模亏损。

今年3月,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9.3亿美元,连续61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规模较2月锐减24.7亿美元。数据显示,3月出口额为50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8%,进口额为405.8亿美元,同比增长27.5%。

具体来看,货物贸易实现98亿美元顺差,顺差规模环比减少7.5亿美元。服务贸易项目出现32.7亿美元逆差,逆差规模为去年同月的3倍以上,为历史第二高点。运输项目逆差环比增加0.5亿美元,达到6.2亿美元,为历史新高。旅游项目逆差为13.5亿美元,这是继2015年7月MERS病毒后,韩国旅游业时隔一年零八个月达到的最大亏损规模。

分析认为,3月进口和出口均为增势,但因中国反制“萨德”入韩,导致韩国旅游和运输项目逆差放大,使得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环比减少。

对于“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回应,中方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进行“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中方支持中韩双方开展正常的经贸往来,但这需要相应的民意基础。(实习编译:钟舒雯 审稿:李小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赖中国 韩国服务业赤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