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产大飞机C919拟今日首飞 “全民网红”长啥样?

2017年05月05日 07:22 | 作者:马学玲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工程部部长由立岩4日透露,“首飞”最大高度约1万英尺,总共分有15个试验点。

据介绍,C919“首飞”时间预计在90分钟至两个小时内,由5个阶段组成,分别是地面检查、爬升、平飞、模拟进近、着陆和复飞、着陆。其中第四个阶段是指飞机模拟以8500英尺高度为跑道进行着陆并复飞。

由立岩说,按照惯例,为确保安全,C919“首飞”时全程不会收起起落架,并保持襟翼放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C919整体外观。图片来源:新华网

为啥叫C919?

——寓意“天长地久”,最大载客量190人

看了这么多,有人可能会问,它为啥叫“C919”?据中国商飞介绍,“C919”的全称是“COMAC919”。

其中,“COMAC”为研制C919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简写(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简称中的“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后两位19则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据报道,另有民航爱好者提出,此前国际上知名的飞机制造商为空客(Air Bus)和波音(Boeing),从A到B再到C,刚好排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国产大飞机C919。张亨伟 摄

C919之于中国,意义几何?

——中国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

C919就要“上天”了!这是一款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国内外保持高度关注。

而其实对于中国来说,C919不仅仅一款干线客机那么简单。有媒体指出,“它意味着中国民航将不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的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

此外,在C919完成首飞、实现量产后,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解决大量高技术人才的就业,锻炼航空人才,拉动经济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国产大飞机C919 国产大飞机首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