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军首位女副舰长获团中央表彰 系女博士自荐入伍

2017年05月05日 08:50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原标题:厉害了!海军首位女副舰长获团中央表彰

(法制晚报记者 李洪鹏 编辑 岳三猛)今天是第68个五四青年节。100人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其中军方有8人当选。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辽宁舰第一位女副部门长、中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韦慧晓位列其一。这位女博士放弃优厚待遇,自荐入伍,加入海军部队、投身航母事业。

当初入伍时做自我介绍,她习惯性地鞠躬而非敬礼,5年后的今天,经过岁月的磨砺,她在“中华神盾”长春舰上的工作已经井井有条。

20170505070652352

(韦慧晓在长春舰上)

读博时写自荐信获特招入伍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是团中央每年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的一大批模范好青年。经社会网上投票、评委会初评、团中央研究,评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共100名。

据中国海军网披露,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8名优秀青年官兵当选,分别是王留杰、韦慧晓、冯玮、胡涛、伍升钢、尹洁昕、郭力、王喜。

他们之中既有放弃地方公司优厚待遇参军报国的海军女舰长,又有忠诚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武警卫士;既有攻克军队重大科研课题的青年才俊,又有用爱心感恩亲人回报社会的道德楷模。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上文提及的女舰长正是中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韦慧晓,1977年出生,广西百色人,壮族。

(韦慧晓支教时)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海军的培养模式,要成为副舰长,首先要经过军校的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舰艇上经过层层考核。

而韦慧晓本科在南京大学读大气科学,毕业后进入华为公司从事行政工作,硕士和博士在中山大学读地球科学,其间曾赴西藏支教、到北京当奥运会志愿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海军首位女副舰长 团中央表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