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湖南省委为国贫县产业发展“配药”

2017年05月05日 09:58 | 作者:刘洋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调研对象首次指向县级
——致公党湖南省委为国贫县产业发展“配药”小记

“药方子到了!”4月27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政府常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20余名县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人手一本长达94页的《新化县产业发展调研报告》汇编。这是致公党湖南省委现场反馈新化产业发展调研情况,县委书记朱前明高兴地表示,“这是给新化送来了药方”。

“整合各方面的智力资源,发挥党派智力优势,针对一个县的产业发展作全面调研,这在我们党派省委的工作安排中尚属首例,这是民主党派对参政议政模式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一次新探索。”会前,会议主持人、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向佐谊坦言。

新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各项产业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不充分的产业发展严重影响了新化县域经济增长、劳动力转移及产业升级等,如何集中力量规划和发展一批具有市场前景和特色优势产业成为当前急需。为此,去年县委、县政府向致公党湖南省委发出邀请函,主动寻求智力支持,希望对该县产业发展进行一次“问诊把脉”。

今年2月,致公党湖南省委组织40余名专家分成6个调研组,分别从新化农业、工业、文化旅游、投融资、电子商务及产业园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经过长达两个月的专家论证与探讨,最终出炉了这本调研报告汇编。报告围绕精准制定产业发展战略、聚焦发力重点发展产业、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平台、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建议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我们会把这一次的成果留下来,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给新化‘配药’。”会上,朱前明再次诚挚相邀。

“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肯定地表示,下一步,致公党湖南省委将选取一些重点问题和课题进行深入调研,继续为新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会后,致公党湖南省委还带去了一场题为“万物互联时代,新化产业发展机遇与策略”的讲座,该县政商界代表数百人现场聆听并点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湖南省 新化县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