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武汉海外工程获赞

2017年05月05日 1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电 (周欣嫒)4月28日,“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武汉地区参与“一带一路”的海外项目建设、与沿线国家分享发展成果的实践,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致好评。

论坛上,前外交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倡议但不是中国的专利,是交响乐而不是独奏曲,是团体操而不是独角戏。”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和接受,正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是中国企业的机会,武汉企业具有大规模“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广阔空间。

武汉市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介绍,武汉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对外开放在武汉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武汉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高地。在汉投资世界500强的企业累计达到246家,对外出口贸易的国别和地区数达到203个,国际航线达41条,国外通航国家和地区总数达21个。武汉正在成为连贯长江经济带,连通“一带一路”,连通世界的重要枢纽城市。

随后的中外圆桌论坛上,多位武汉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工程设计施工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下的实践与体会。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汤才坤认为,企业走出去最重要的成功经验是入乡随俗、融入当地;一冶集团副总经理郭继舟以该集团的巴基斯坦光伏项目为例,证明“一带一路”倡议既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又能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谈及“一带一路”对于沿线国家的影响,肯尼亚驻华使馆二等参赞JohnOdipo表示,武汉企业在肯尼亚修建的蒙内铁路使肯尼亚受益很多,最显著的就是交通变得非常便利。(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一带一路 武汉 企业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