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音乐节市场竞争加剧 "佛光花海"如何突围?

2017年05月05日 13:2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最近几年,国内各大音乐节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十年前的十几场增到如今的每年几百场,可见大众对音乐节是越来越追捧。毫无疑问,音乐节作为聚集性音乐活动,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不再是一个纯粹的音乐表演舞台,而是一个综合性、多元化的娱乐体验方式。

音乐节市场潜力巨大,全民音乐节趋势明显

在欧洲,每年有超3000个音乐节举办,而在中国,每年仅有200多场的音乐节。其中以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张北音乐节最具代表性。迷笛音乐节在2000年举办了最早的第一届,当时还只有30支不怎么出名的乐队参加,经过这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上百支海内外乐队,三大表演主舞台,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

而另外的“草莓音乐节”则是国内音乐厂牌摩登天空于2009年创办的音乐节品牌,创始人沈黎晖认为,“草莓”应该传递的是春天、浪漫气息,而不是一群愤怒的人用摇滚宣泄和寻找存在感。于是,这样的音乐节理念差异化打造下,“草莓音乐节”成功了,吸引到了众多文艺清新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在多年的发展里,成了中国音乐节具有代表性的音乐节之一。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音乐节 市场 竞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