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宗教工作调研检查组来宁波调研宗教工作

2017年05月05日 14: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3日至4日上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振宇率领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同志来甬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黎萍,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参加汇报会。

吴振宇肯定了宁波市的工作,他指出,宁波市委一直以来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有力度,在推进宗教事务法治化上有力度,在确保宗教领域和谐上有力度,在坚持问题和实效导向上有力度,在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上有力度,“五个力度”都很扎实,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

汇报会上,梁群对调研检查组一行来甬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市统一战线基本概况,特别是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参与“名城名都”建设及全市宗教工作的重点特色等。金黎萍就全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调研检查组还对宁波市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宗教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宗教工作协调小组和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形成党委重视,统战部牵头协调、宗教工作部门依法管理,各部门协作配合,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以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促进宁波地区宗教健康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部门工作力量,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在甬期间,调研检查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有关宗教场所,并与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调研 宁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