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400多名大学生陷培训贷骗局 “讲师”为高中毕业

2017年05月05日 15:23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400多名大学生陷培训贷骗局 “讲师”为高中毕业

警方公布的涉案用具。

“免费”的高校讲座上人头攒动,资深“讲师”三尺讲台侃侃而谈,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惊人“套路”。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日,天河警方在“飓风2017”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中,侦破一宗涉及广州多所高校学生被骗的合同诈骗案,人数达400余人,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以提供就业培训为名骗大学生

2016年2月,就读于广州某院校的大二级学生小林(化名)在学校举办的一次就业指导讲座上,了解到广州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以提供就业机会、就业培训服务为办学宗旨的培训机构,可签订培训协议和贷款分期支付培训费用。被其办学理念所吸引,小林与该公司签订了一系列合同。随着培训课程的深入,小林觉得其课程对就业指导帮助不大,打算申请培训退款。

2017年3月30日上午,小林来到天河区珠江新城某大厦,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人去楼空,公司工作人员电话也打不通。小林随后陆续遇到诸多前来申请退款的学生,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今年初已有许多申请退款的同学遭拒。万般无奈之下,小林只好向天河警方报警。

接报后,天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涉及被该公司诈骗的事主均为在校大学生,被骗范围广,人数达400余人。

经过连续3天3夜的伏击守候,4月21日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某路段抓获公司负责人向某(男,41岁,湖北宜昌人)。4月22日14时许,另一组民警在越秀区寺右新马路一地铁口附近,抓获公司财务人员王某(女,26岁,广东深圳人)。5月3日11时许,该公司营运总监兼讲师谭某(男,35岁,湖南耒阳人)、招生总监曹某(女,32岁,湖南郴州人)向天河警方投案自首。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生 培训贷 高中 毕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