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论坛召开

2017年05月05日 15:36 | 作者:刘婕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我国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论坛”在沪召开周汉民与会



5月4日,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我国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论坛”在上海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与会,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李修松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安庭、陈少峰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和文化论坛。



全体会议与文化论坛之间,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亲切会见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周汉民充分肯定本届文化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鼓励文化委员会继续保持虚实结合的工作特色,在不断进行文化产业理论探索的同时加强实践,开展公益性的文化产业策划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全体会议上,李修松作本届委员会最后一次工作总结,他指出,2016年文化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召开全委会,联合福建省委会举办了民建中央文化论坛,指导并支持民建中央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组在池州举办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华生命健康产业和医药文化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创意座谈会,发挥智库作用为地方文化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发展出谋献策,鼓励、支持文化委员会委员、文创组组员开展相关工作项目,工作饱满、成绩突出,得到方方面面的肯定。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李修松提出要适时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组建“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特色小镇创意小组”并开展特色小镇文创项目。

与会委员围绕2017年工作计划、活动安排、研究重点等内容各抒己见。大家表示,文化委员会要充分调动每位委员的积极性,加强委员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文化强国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在文化论坛上,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李修松,副主任马未都、陈少峰分别作了题为“运用文化创意理论方法发展文博创意产业,助力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的作用”“文化产业创业模式”的主旨演讲。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姜程曦、杭云龙,民建上海市委第十二届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吕焕皋,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殷骏分别从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民办博物馆发展、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等方面探索了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会议。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马未都、王元石、安庭、张士元、陈少峰、周鸣秋、曹郁以及30多位委员参加全体会议。文化论坛吸引了上海当地民建专委会、会员的热烈关注,民建上海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创意产业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委员共30余人到场热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文化 产业 供给侧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