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一个月内举办191场就业服务活动促毕业生上岗

2017年05月05日 16:36 | 作者: 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到本月下旬,北京“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91场,服务对象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青年失业者、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

今天,“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之一的“百姓就业·疏解低端产能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举行,北京华冠商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莱恩堡葡萄酒庄、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房山区内74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招聘岗位1390个。

据介绍,在房山拱辰地区,因低端产业疏解,目前需要清退相关单位968家,疏解外来人口2900余人,拆迁相关建筑近14万平方米。同时,拱辰街道还有就业困难人员489人。房山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疏解低端产能的重点地区,房山区将做好精细化就业服务,通过技能培训、岗位补贴等政策,确保区域内居民在产能疏解后尽快就业,不出现失业,并且实现稳定就业。

在招聘会举办的同时,房山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在现场设置了职业指导服务窗口,为有职业指导意愿的服务对象开展职业指导服务;筛选了适合应届毕业生等群体的创业项目及技能培训项目;提前印制了就业政策、创业政策、技能培训项目等宣传材料。

负责人表示,房山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将针对高校毕业生建立数据台账,根据档案托管毕业生数据、未就业毕业生反馈数据、实名制登记的毕业生数据等多渠道掌握的毕业生数据资源,建立毕业生数据台账,内容包括毕业生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就业去向等。

据介绍,目前“2017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对象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青年失业者、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以及在2017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活动中被确定为服务对象且未实现就业的求职者和其他各类求职者;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到本月下旬,北京全市范围内将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91场。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期间,北京将继续开展“百姓就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招聘宣传服务活动;各区也将通过举办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发布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就业 服务 毕业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