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访问叙利亚情况介绍会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05日 16:5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和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郭俊魁摄

中国网讯(记者王东海、实习记者郭俊魁、黄陈宗聪) 2017年5月4日下午,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在北京举行“叙利亚的安全形势与重建机遇——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访问叙利亚情况介绍会”,这是中国国内首次举办叙利亚战后重建会议。刚从叙利亚率团访问回国的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出席会议,介绍叙利亚访问的有关情况,并介绍叙利亚的安全形势与重建机遇。同时,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秘书长陈鑫辉主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致辞。郭俊魁摄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在致辞中表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六年以来,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为此发挥了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作用;如今叙利亚政府已就安全地区启动了战后重建,希望中国在未来叙利亚重建中能成为第一主角,具有无可比拟的重建优先权,为此叙利亚欢迎和支持中国企业尽快地进入叙利亚,参与叙利亚重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致辞。郭俊魁摄

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在致辞时说,“我们是第一个访问叙利亚探讨战后重建的中国代表团,受到了叙利亚官方的高规格接待。通过此次访问,我们发现四个方面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判断:首先,叙利亚的安全形势比我们预期得要好、要安全。其中,大马士革、霍姆斯、塔尔图斯、拉塔基亚等地区均已安全,具备了启动重建的基础和条件。其次,叙利亚政府和人民重建的信心和热情比我们预期得要多、要高,可以说信心百倍,热情十足。第三,叙利亚政府和人民邀请中国企业参与重建的愿望比我们预期得还要强烈、还要积极。最后,中国企业在叙利亚重建的地位比我们预期得还要高,重建机遇比我们预期得还要多。叙利亚总统巴萨尔 阿萨德曾表示叙利亚重建将主要仰仗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叙利亚多位部长纷纷表示,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在重建方面有优先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凤凰卫视驻大马士革特约记者哈桑·阿巴斯发言。郭俊魁摄

秦勇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提出的“向东看”战略高度契合,未来叙利亚必定会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一站,双方应紧紧抓住叙利亚重建这一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将中叙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扬光大;此外,中叙两国未来在经贸、投资、文化、人文、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无限广阔,中国的优秀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优势,将助力叙利亚人民早日实现重建家园的梦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秘书长陈鑫辉主持。郭俊魁摄

会上,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还重点发布了叙利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建材、农业等各类重建项目,得到了所有参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冶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晨龙飞机(荆门)有限公司、上海华来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或代表纷纷表示,愿意担负着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光荣使命,愿意想叙利亚之所想,急叙利亚之所急,愿意为叙利亚战后重建作出贡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叙利亚的安全形势与重建机遇情况介绍会”现场。郭俊魁摄

据悉,应叙利亚政府方面邀请,4月14日至21日,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一行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霍姆斯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会见了叙利亚财政部部长、工业部部长、电力部部长、国际计划与合作署署长、新闻部部长、总理府投资署署长、公共建设部部长、经济与外贸部部长、通讯与技术部部长、霍姆斯省长、中央银行行长等叙高级官员,同时还会见了叙利亚农业商会联合会主席、叙利亚进出口联盟主席、叙利亚商会联盟主席、叙利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叙利亚俄罗斯友好协会主席等叙商协会负责人。秦勇还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会见,探讨中国企业参与叙利亚重建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