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2020年联通4G信号覆盖优良率将达99%

2017年05月05日 1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5月5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联通获悉,天津市政府日前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创新信息技术、共同推进“互联网+”创新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城市升级版。

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联通计划在津投入约200亿元,加快构建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网络保障。到2020年,天津4G信号覆盖优良率将提升至99%,同时推动5G技术成熟时在天津率先试用。实现用户接入能力由100M向1000M的演进,光纤接入覆盖能力达到720万户,省级出口带宽将达7.5T,具备全国通信枢纽能力。

在加快发展创新信息技术方面,在物联网领域,构建标准化、开放式的物联网运营支撑体系,推动物联网在制造、物流、交通、环保、农业等重点领域信息化融合进程;在云计算领域,全力加快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计算在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各领域广泛应用;在大数据领域,完善平台建设,为城市规划、路况监测、金融征信、智慧旅游等应用提供有力支持,加快京津冀大数据资源和产业对接,推动大数据技术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领域深度应用拓展。

在共同推进“互联网+”创新应用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的管理、金融、税收等一站式服务,形成创业创新集聚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中心;重点围绕先进制造、普惠金融、高效物流、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的合作融合,促进新型业态发展;深入推进基于互联网的健康医疗、教育服务、社会保障、旅游出行等新兴服务,开展智慧城区、智慧园区、智慧社区与智慧乡村试点建设,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智能感知体系,提升安全生产、食药监管、应急指挥等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探索公众参与的网络化社会管理服务模式,助力电子政务云中心、新一代移动警务、大气环境监控、技防网骨干网、4G移动视频传输等系统的部署,推进更多政府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为公众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多样化办事渠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津 联通 4G信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