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近半年全国救助流浪乞讨者77万人次 未发生极端事件

2017年05月05日 1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今日指出,据统计,自2016年10月下旬至2017年4月上旬,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77万人次,各地未发生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因救助不到位的极端事件。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李保俊主持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民政部网站。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李保俊主持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民政部网站。

民政部今日召开第二季度例行发布会,李保俊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民政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保俊介绍,在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方面,一是稳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二是着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截至5月4日,179家部管社会组织中,除5家正在办理注销或撤销登记外,共有156家建立了党组织,覆盖率达到百分之89.7。三是加强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制定出台《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四是持续推动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实现全国70万家社会组织登记信息对外开放可查询。

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面,5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加快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下一步,民政部将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督促地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灾情评估核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和考核监督,确保救灾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此外,民政部将按照“分类施救,重点救助”的原则,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制定出台本地自然灾害救助标准,推进救灾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全国 救助 流浪 乞讨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