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会见比利时联邦参议长德弗莱涅

2017年05月08日 08:04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刘彤)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7日在北京会见比利时联邦参议长德弗莱涅。

B20170508002-zx1

5月7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比利时联邦参议长德弗莱涅。 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俞正声说,中比两国长期友好。近年来,中比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比利时的访问,确立了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中方重视比利时在欧盟内的独特影响,愿与比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中欧关系健康深入发展。中方赞赏比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愿同比方探讨合作思路和途径,促进发展共赢。

俞正声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性质、任务和工作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比利时参议院增进交流互鉴,为各自国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德弗莱涅赞赏中国发展成就,表示比利时参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对话与合作,共同为增进比中两国友好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会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会见时在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俞正声 全国政协 比利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