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福建省委基层组织开展“滴灌”式帮扶活动

2017年05月08日 09:1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致公党福建省委基层组织开展“滴灌”式帮扶活动
岗位履职与支部生活融合发展


人民政协网南平5月8日电(记者王惠兵)“再过两个月,猕猴桃施肥时可适量加施过磷酸钙,促进幼苗枝条老化,芽眼饱满,还要忌强光直接照射。”5月2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的科技园区内,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省农业科学院支部的研究员正和种植户们细细说着注意事项。

2017年,根据政和县实际科技需求,农科院支部党员先后申请了“猕猴桃、百香果等果树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广8优673在稻鱼综合种养模式下示范与推广”、“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与示范推广”等扶贫项目落地政和县,农科院支部持续奔波在科研一线,将岗位履职与支部生活融合发展。

这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基层组织履职实践的一道剪影。致公党福建省委长期在诏安、平和、连城、宁化、屏南、周宁、浦城、古田等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农业生产及科技园区,示范推广花果病虫害生态调控技术、农业信息技术果树栽培技术等,力促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同时,先后组织相关县市龙头企业、农业大户、合作社共同实施了“鲜切花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兰花简约化控害技术示范”等服务项目,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滴灌”式帮扶,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传经验,解答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强化他们的自主创业就业能力和科技致富信心。

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农科院支部作为一个全部由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支部,率先在省直支部中通过“互联网会议”组织党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分享党派工作经验。支委班子也结合支部自身有利条件,将支部生活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支部生活质量,又结合了本职工作,同时还能为基层群众带去技术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福建省 基层组织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