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13吨河南滞销蒜薹进北京

2017年05月08日 09:35 | 作者:郭琳琳 李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受产量和气候等影响,河南多地出现蒜薹产量过剩、价格暴跌的情况。河南蒜薹滞销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北京家乐福超市从河南开封县直采14吨滞销蒜薹,其中13吨以较低价格在北京销售。北青报记者看到,这批从河南运来的滞销蒜薹零售价远低于市场价,目前北京各超市销售蒜薹零售价在每斤6元左右,而河南运来的滞销蒜薹每斤只要1.28元。

1120931232_14941254273851n

帮扶河南蒜农 滞销蒜薹进京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双井家乐福超市看到,生鲜市集中设有一个销售“爱心蒜薹”的专柜,专柜上面悬挂有北青报5月3日《河南多地蒜薹滞销 蒜农遭遇“蒜你完”》的报道,并配有“帮扶河南菜农”等字样,蒜薹销售价格为每斤1.28元。

商场生鲜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门店在5日刚刚收到了要销售河南滞销蒜薹的消息,连夜赶制了广告牌,并且在超市的显要位置设置了一个专门的销售柜台。工作人员称,此次采购蒜薹进入北京的一共13吨,在北京所有家乐福超市均有销售,并且按照每家超市的销量来进行分配,“双井店大概来了有1吨左右,一天差不多能卖掉500多公斤。”

工作人员同时称,此前超市销售的蒜薹大多从山东等地进货,价格基本稳定在每斤5元左右,“以前卖的都是北方更长一些的蒜薹,河南进货的比较少。”

北青报记者查询看到,昨天双井百环家园一家社区菜市场销售的蒜薹售价为每斤6元左右,另一家大型超市蒜薹售价为6.2元左右。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蒜薹 河南 滞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