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城百余家“鲍师傅”仅14家原装 食客难辨真假

2017年05月08日 10:04 | 作者: 李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现场

一个区域四家门店食客难辨真假

各色山寨鲍师傅糕点店遍布京城

在百度地图上搜索“鲍师傅”可以搜出来96个地理位置,仅在双井劲松地区就有4家。北京青年报记者挨个走访发现,地图上搜索出来的这4家“鲍师傅”,其实各有来头。

在朝阳区武圣路上的农光里市场西门处,一处黄底红字招牌——“鲍家糕点”可谓是附近居民的老邻居,这家现场制售糕点的小店柜台约有两米长,上下两层货架摆放着肉松小贝、曲奇、桃酥、蛋黄酥、海苔核桃糕等十几个糕点品种,来此购买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距离这家店不到一公里,同样是黄底红色醒目字体作为招牌的一家“鲍师傅”糕点开在双井桥南三环辅路边。仔细一看不难发现,这个牌匾上方还有“食游记”三个小字。一米多宽的柜台里除了“鲍师傅”主打的六七款产品,这家小店还销售椰子酥、鲜花饼等糕点。昨天下午,在北青报记者到访期间,有外卖人员来这里取走了一份25元的糕点,随后这家店的外卖订单也源源不断。

当问及这家名为“食游记鲍师傅”与“鲍师傅”的关系时,销售人员称:“我家是鲍师傅直营店,是否还有分店,我不清楚。”但据了解,这家糕点附近曾有一家名为“食游记”的餐厅。

距此再步行900米,位于双井富力城西侧临街商铺的一家“金典鲍师傅”同样吸引了不少顾客,“各大媒体均有报道”、“传说中的鲍师傅”、“最火爆的糕点”等宣传语张贴在门店醒目位置,“这家就是鲍师傅啊,买点尝尝吧。”

一位顾客拉着家人在此选购了几款糕点,当北青报记者问她是否注意到这家鲍师傅招牌上还有“金典”二字时,她说:“这个还真没注意,反正都叫鲍师傅,我就记得美食节目推荐过鲍师傅的肉松小贝是招牌,我吃过北京好几个地方的鲍师傅了,感觉口味都差不多。确实有的地方叫金典、有的地方叫至尊,但我们也分不清各种鲍师傅之间的关系。”

实际上,距离这家金典鲍师傅富力城店800米左右,位于双井桥东北的九龙花园附近,又一家鲍师傅近期刚在此开了新店。

除了双井地区的各种鲍师傅让普通消费者真假难辨,同样的现象也发生在鲍师傅华威店附近,在不到一公里的街区,另一家名为“精品鲍师傅”的门店也有数人开始排队购买,其店员表示,该店为鲍师傅的加盟门店,销售的是正宗鲍师傅产品。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京城 鲍师傅 食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