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08日 10:1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5月4日至6日,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5月4日至6日,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贺词。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代表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蔡达峰在贺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浙江省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形成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积极参与“山海协作工程”、“扶贫结对帮扶”、“同心•彩虹行动”等重点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开展富有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微公益”,倡议全省会员参与“书香彩虹”捐书活动,打造了“关爱病残孤儿”、“春联万家”、“教师节义诊”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倾力服务G20峰会,展示了民进的风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蔡达峰要求浙江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紧扣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的主题主线,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发展整体性、加快建设美丽浙江等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浙江省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任振鹤在贺词中指出,五年来,民进浙江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希望民进浙江省委会不忘初心、坚定方向,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多尽所能;聚焦中心,认真履职,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多做贡献;强基固本、提升能力,为建设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组织多下功夫;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省民进会员在助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中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


与会的民进浙江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浙江省十届一次全会选举蔡秀军为主委,谢双成、鲍虎军、张宝珍、陈忠、刘毅、吴国平、卢勇、王轶磊、王滨梅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浙江省十届一次常委会任命姜红雨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浙江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