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用美好乡村留住美丽“乡愁”

湖北省政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月度协商座谈会综述

2017年05月08日 10:17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德华委员:
建立农村保洁和回收队伍

出台《湖北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确保在分类投放、回收利用、治理体系上有法可依。制定《湖北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分类标准和回收利用技术规范》,包括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规范等。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编制分类回收指南,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发动,让垃圾分类投放和回收利用家喻户晓,实现人人参与。建立覆盖所有乡村的农村可利用垃圾回收利用体系,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回收利用体系运营,培育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保洁和回收队伍,对低价值的可利用垃圾品类给予回收补贴。建立监管考核制度,对农村垃圾分类、收集等系统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并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回收利用纳入政府和部门工作年度考核内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垃圾 治理 农村生活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