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中企协推出“青春试翼”暑期实习计划

2017年05月08日 14:07 | 作者:郜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数十家在港中资企业6日联合推出一项暑期实习计划,为香港高校学生提供超过300个实习体验机会,更着眼于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年交流合作。

这项“青春试翼”暑期实习计划当天在香港大学举行2017年度开营礼,数十名在港中资企业代表和约百名来自香港各高校的学生出席。

据主办方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介绍,“青春试翼”暑期实习计划自2013年首次推出以来已经连续举办5年,提供的实习岗位从最初的大约20个增加到今年的超过300个,岗位所在地也从最初的广州、深圳进一步拓展到上海、香港等城市,以及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参与今年计划的在港中资企业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涉及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金融保险、生活服务等各行业。

这项为期2个月的暑期实习计划还包含一项名为“精英结对1+1”的活动,鼓励本地学生与非本地学生结对申请同一家企业的实习岗位。结对学生在共同体验企业工作之余,还可参加“与中企CEO零距离接触”、参访世界500强企业、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等活动。

香港中企协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说,“精英结对1+1”活动强调香港本地学生与内地学生深度融合、互相学习,携手完成实习任务。此外,结对学生还将受邀参加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而举办的香港青年认知祖国活动,赴内地城市参观。

除了暑期实习计划,今年的“青春试翼”活动还包括“CEO走进校园”系列主题讲座和定于10月举行的校园招聘博览会。首场“CEO走进校园”讲座在当天开营礼过后举行,由3家大型在港中资企业的高管向在场学生介绍各自企业概况、人才招聘和培养政策,并分享职业发展心得。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是以内地资本在港注册的独资企业以及内地资本与香港当地资本或海外资本参股经营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牟利性社团组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实习 暑期 企业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