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统战助力脱贫 昆明农特产品将直销北京

2017年05月08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朝阳昆明统战携手 同心助力脱贫 昆明则邑村农特产品将直销北京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两年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始终牵挂着贫困地区的群众,如何帮助老少边穷地区的乡亲们尽快实现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项重大战役,也是举国上下共同的宏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统一战线有能力有责任继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统一战线职责所在。”

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长期以来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在这场决战面前,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有了用武之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发挥智力优势,出好主意;进一步整合和优化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新路子,在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



4月23日开始,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考察组到昆交流考察,考察组一行深入到昆明市五华、晋宁、石林、倘甸等区县和乡镇、村委会,考察生态环境建设、台创园工作、抗战文化等。考察期间,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与昆明市委统战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4月25日,朝阳区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人来到转龙镇则邑村委会,与这里的村干部座谈,了解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并举行了捐赠活动。民革北京市朝阳区委向则邑村群众捐赠了包括儿童服装、血压仪在内价值13万余元的物资,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一些困难,普济草(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则邑村委会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



“我们将收购则邑村的白芸豆、紫皮土豆、土蜂蜜、土鸡等农特产品,将这些产品直接销售到北京市场。我们承诺,每年的收购量不低于2000万元,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在则邑村《农产品收购协议》签字仪式上,民革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主委冯静如是说。

“捐赠是爱心,但绝对不是脱贫的途径。”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整合北京的市场优势和则邑村的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形成资源互补,通过合作,让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打入北京市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捐赠和签字协议结束后,朝阳区委统战部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来源,存在的主要困难等,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外出务工、发展种养殖业,拓宽增收渠道。



随后,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转龙道健康怡养度假地项目,中国轿子山彝人圣都项目,轿子山红土地景区整体开发项目等两区在建工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观看两区宣传片,全面了解倘甸和轿子山两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昆明两区则邑村委会

则邑村委会距镇政府20公里,海拔2321.00米,有耕地2430亩,有林地2.5万亩,属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全村少数民族人口占60%,以种养殖业、打工收入为主,这里森林覆盖率高,土地无污染,土豆、玉米、黑山羊、黄牛、土鸡,土蜂蜜、小锅酒等农特产品品质上乘,但由于地处偏远,销售渠道单一,导致老百姓的收入不高,贫困面较大。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将农特产品打造成品牌,打入东部发达城市市场,帮助老百姓增产增收,不失为一条有效的脱贫致富渠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脱贫 产品 特产 昆明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