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62届欧歌赛在基辅拉开帷幕

2017年05月08日 15: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5月7日电(记者陈俊锋)第62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马林斯基公园拉开帷幕,来自42个国家的参赛歌手和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开幕式红毯秀。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向本届大赛发来贺信说,乌克兰为能举办欧歌赛这样重要的国际歌曲大赛而备感荣幸,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音乐爱好者在关注这一赛事,这是国际音乐界的盛事。

尽管举办红毯秀的马林斯基公园位于基辅市中心,但本次欧歌赛的主会场并没有设在市中心,而是设在距离基辅市中心约6公里、位于第聂伯河左岸新区的国际展览中心。为了办好这届赛事,基辅市政府拨款对左岸新区的道路、地铁站、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改造。

据欧歌赛组织方介绍,当天的红毯秀是欧歌赛历史上红毯距离最长的走秀,红毯全长达创纪录的265米。预计本次比赛将吸引7万人次观众现场观看。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将分别在5月9日和11日举行,决赛定于13日举行。

据悉,乌克兰曾在2005年举办过一届欧歌赛,这是第二次举办。每届欧歌赛举办地取决于前一届比赛大奖得主的国籍。在去年5月举行的第61届瑞典斯德哥尔摩欧歌赛上,乌克兰选手贾马拉获得冠军。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歌赛 在基辅拉开帷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