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离地20米女子欲轻生 90后消防战士空中飞身救人

2017年05月08日 17:27 | 作者:廖闽玮 林路然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战士将女子托上天台

生死救援三秒钟

第一秒

王猛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平台上。“为了避免发出声音,引起女子警觉,我是脚尖先着地,但是跳得太猛了,落地后左膝也着地了,磕了一下。”王猛说:“但当时精神高度集中,没有感觉到痛。”

第二秒

王猛毫不停留,立即爬起,朝女子猛冲过去,看准女子抬起手臂拍手的时机,双臂紧紧箍住女子的腋下。

第三秒

王猛已将女子朝平台内侧墙壁方向拉动,天台上的其他消防战士、民警和部分热心住户也立即拉动系在王猛腰间的绳索,将二人向内拉扯,避免女子坠落。

他,悄无声息地飞身一跃,再猛冲上前紧紧箍住欲轻生的女子;他们,拽住他腰间的绳索,帮忙托起女子……昨日,在故宫路鑫故宫公寓附近、距离地面20多米高的一个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平台上,消防战士和民警,在二十秒内,默契又神速地救下一名想跳楼的女子。

在空中飞身救人的小伙子,是一位90后消防战士,他叫王猛。

昨日不少市民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另据记者了解,王猛左膝着地时受到压力冲击,膝盖处红肿,医院初步诊断可能是肌肉拉伤。

文/图 本报记者 廖闽玮 林路然

通讯员 余俊 叶怡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轻生 消防 战士 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