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最大规模网络兼职诈骗案: 万余人受骗 大多不报案

2017年05月09日 09:27 | 作者:丁国锋 |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制图/高岳

“急求兼职淘宝天猫旺旺客服、打字员、影评员……150元一天,日结工资,业绩好有提成”,这些出现在58同城、赶集网等兼职招工广告的背后,其实隐藏着骗局。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在江苏省反诈骗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历经5个月,南通警方打掉一个专门从事网络兼职诈骗的特大诈骗团伙,包括“团长”李某、张某在内的22名核心成员以及诈骗链条金字塔顶的非法软件提供者悉数落网。

据悉,这是全国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包含完整黑色产业链条的网络兼职诈骗案。经初步查明,仅去年以来,全国就有万余人上当受骗,总案值达34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被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列为挂牌案件重点督办,当地公安机关正在组织警力对已明确真实身份的600余名团伙成员进行全力追捕。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络 兼职 诈骗案 报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