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省木里县政协建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5月09日 09:36 | 作者:韩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贫先扶“志”产业做支撑
四川木里县政协建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人民政协网四川5月9日电“要积极开展‘四好村’创建,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近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政协调研组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u=1241966567,421480732&fm=23&gp=0

委员们历时10天,行程近1500公里,深入到最偏远的乡镇牧场,进村入户,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村幼教点、村卫生室、集体经济运行以及贫困户生产、生活、产业扶贫状况等情况,并向部分因病、残致贫的建卡户送上慰问金。

对于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造血”功能,筑牢坚定完成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贫困户主体作用,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抓好贫困村整体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地选好产业项目,通过产业项目支撑,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要总结经验,找出问题,综合施策、务求实效,把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韩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工作 县政协 全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