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杭州桐庐县政协建议受重视建成范仲淹纪念馆

2017年05月09日 09:40 | 作者:何小华 李龙 刘森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5月9日电 5月6日,杭州市桐庐县政协文化教育组的全体政协委员和300多名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桐庐范仲淹纪念馆落成并开馆。

u=1132035500,193046449&fm=11&gp=0

网络图

1000多年前,北宋名臣范仲淹,谪守睦州(桐庐郡),写下《潇洒桐庐郡十绝》、《桐庐郡严先生祠堂记》等,给桐庐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更好地打造人文桐庐,进一步提升“潇洒桐庐”城市品牌,2015年,桐庐县政协文化教育组提出建立范仲淹纪念馆的建议,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并明确由县住建局牵头落实,城投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县城黄金区块平阳山。

为使纪念馆的建设和展陈更科学合理,2015年10月中下旬,桐庐县政协文史委、县文联等文化部门还专门组织人员赴甘肃等地考察,收集了大量范仲淹纪念馆的建筑风格信息及馆藏资料,并对设计稿进行了修改和补充。(何小华 李龙 刘森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范仲淹 纪念馆 县政协 桐庐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