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跳槽后年假变少、跨年遭无偿清零 这些潜规违法?

2017年05月09日 09:48 | 作者:邱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7年3月4日,新疆举办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2017年3月4日,新疆举办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可以跨年休年假吗?

年底扎堆休年假的现象并不少见,因为有些单位规定“年假不可跨年度使用,如因员工自身原因逾期未休年假则视作自动放弃”。

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年假是可以跨年休的。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提出,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

资深劳动仲裁员左祥琦说,在司法仲裁的实际案例中,多数情况下,只要职工没休完法定年假,法院都会要求单位给予补休或进行补偿。

“年假是否"跨年清零"分两种情况,因为有些单位会在法定年假的基础上,多给职工几天年假。”左祥琦说,一般而言,法定年假“跨年清零”并不合理,但是把单位多给的年假“清零”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跳槽 清零 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