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年度大调研走访湖州、嘉兴科技企业

2017年05月09日 10:15 | 来源:九三学社之声
分享到: 

大调研继续!韩启德率队赴湖州、嘉兴调研“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


5月4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调研组赴浙江湖州、嘉兴调研“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等参加调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和湖州市、嘉兴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湖州,韩启德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地信梦工场、佳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等,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各级党委、政府在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有关做法和各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湖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嘉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就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与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韩启德认真听取了嘉兴市在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有关做法和各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两地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效,他指出,综合考察情况来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一要有技术,二要有资金,三要有市场。要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政府治理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让资源配置更科学更有效。要针对反映较多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侵权行为打击力度,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健全完善政策支持,让小微企业对各项政策措施看得懂、落得实、用得上。九三学社将认真吸收有关意见,提出合理建议,努力为我国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湖州市紧紧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一手抓顶天立地大企业,一手抓铺天盖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制订实施《湖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7)》,以高技术、高成长的“双高”企业为重点,着力加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不断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市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527家,培育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683家,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规模以上企业达818家。 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347.4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2.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1.95%。

嘉兴市始终把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抓创新平台、抓企业孵化、抓要素保障、抓成果转化、抓企业服务,不断健全服务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主体的动力和活力,探索出了一条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嘉兴路径”。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153家,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高新技术企业669家。

此次调研是今年中央统战部联合党派大调研课题之一。九三学社中央将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激励等方面进行研究,为全面深化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内容综合自《湖州日报》、嘉兴在线新闻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大调研 中小微企业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