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称已做好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同朝谈判 中方回应

2017年05月09日 10:4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美方称已做好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同朝谈判 中方回应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5月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当前形势下释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具有积极意义,值得有关各方认真对待。

问:日本和韩国媒体称,近期,美国和朝鲜将在欧洲进行对话,这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已经进入到谈判的阶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作为一贯立场,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我们一直鼓励半岛核问题有关当事方加强接触,开展对话,增进互信,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

我们也注意到了你提到的报道,也希望作为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美朝能够相互展示诚意,建立互信,为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中方也愿意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对话协商解决做出自己的努力。

问:近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已与韩国、日本、中国、俄罗斯明确以半岛无核化为共同目标。美国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而是要让朝知道只有无核化才能获得安全和繁荣。美愿意,也已做好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同朝谈判,但不会为了谈判而谈判。中方对美方上述表态有何回应?

答:我们注意到蒂勒森国务卿有关表态,以及他所介绍的“四不”原则和美方致力于推动半岛无核化的决心。美方在当前形势下释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具有积极意义,值得有关各方认真对待。

美国是半岛核问题主要当事方之一。同国际社会一样,中方一直希望并鼓励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期待美方在上述表态精神的基础上,同朝方加强接触,探求共识,建立互信。我们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继续作出努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方 同朝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