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学生求职深陷“培训贷” 业内:拉一人提成500元

2017年05月09日 11:28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分享到: 

“4到6个月训练后,有机会去知名公司实习。”“承诺推荐就业,直到成功就业为止,不计推荐次数。”“办理分期贷款的学生,可获得勤工助学机会,挣取全额学费”……先许诺高大上的实习就业平台,再“一对一”分析性格和领导力缺陷,后让学生签订培训协议,通过第三方贷款公司分期贷款交培训费。近日,步步是套路的“培训贷”瞄向合肥校园。5月6日,合肥两名大学生向本报反映,两人遭遇了合肥铭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培训套路”,让毫无经济能力的他们背上万元债务。曾是该公司讲师的小美(化名)不堪培训“水深”,放弃拿提成,劝说被“洗脑”的学生退课并报警。学生们称,被这家公司绑上“培训贷”的学生不止两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生 求职 培训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