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中国一汽海外业务覆盖48个国家

2017年05月09日 13:18 | 作者:张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5月9日电(记者张建)新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和推动下,中国一汽海外业务已遍布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等5大片区,覆盖48个国家,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力量。

u=632238511,2003878297&fm=23&gp=0

日前,中国一汽海外本地化经营再结硕果,其在俄罗斯当地组装生产的首款车型——奔腾X80在莫斯科成功上市。这是中国一汽在俄罗斯上市的首款SUV车型,也是在俄罗斯实施组装生产的首款车型。首批87辆车即将通过俄罗斯10家经销商正式发售。

中国一汽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坚表示,奔腾X80在俄罗斯的上市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会极大提高中国一汽品牌在俄罗斯的影响力。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与推进,中国一汽以国际化、本地化为总原则,积极谋划布局沿线地区市场,开展地产化散件组装项目、推出适合海外市场的车型。目前,中国一汽已在包括伊朗、巴基斯坦、南非、越南、马来西亚等在内的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海外地产化散件组装工厂。

数据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带动下,目前中国一汽海外业务已遍布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等5大片区,覆盖48个国家,拥有海外一级经销商49家、二级经销商227家,累计出口汽车逾26万辆,整车及零部件出口金额超过50亿元。

王志坚表示,在致力海外市场拓展过程中,中国一汽还总结出一套“全球化思维,本地化经营”的成功经验,即在持续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强化海外品牌、服务等体系支撑能力的同时,以加速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产品本地化进程为重点,通过加大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走出去”模式的转型升级。

“民心相通”是企业成功“走出去”的社会基础。在开展海外业务期间,中国一汽高度重视对人文领域的精耕细作,不仅“入乡随俗”尊重各国人民文化历史、风俗习惯,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近年来,中国一汽借助国家援助项目契机,持续开展对外援助工作,仅“十二五”期间,就完成了对巴基斯坦、秘鲁等17个国家的22项援助项目,累计提供车辆800余辆,投入资金2亿余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一汽 海外

更多

更多